淮北:“八个严禁”严明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

12-26 16:29   安徽纪检监察网  

2020年元旦春节临近,为进一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淮北市纪委监委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发出通知,以“八个严禁”严明节日期间纪律要求。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守纪律底线。明确要求: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严禁公款旅游和用公款购买、赠送土特产或名贵特产特殊资源,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旅游、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坚决防止享乐奢靡之风反弹回潮。

通知强调,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易发多发,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集中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纪委近期下发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领学、开展研讨,通过对重点岗位人员提醒约谈、检查“三公经费”支出使用、暗访节日期间值班情况等方式,进一步发挥“头雁效应”。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集中通报曝光一批近期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