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宁:公布第三批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成果

12-26 15:53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休宁县纪委监委会同黄山市生态环境局休宁分局、县公安局、县人社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农业机械事务中心等部门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现将第三批专项整治成果公布如下:

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问题。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17批次28件,现已办结24件,对省环保督察组交办问题的办理、办结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在污染源日常环境监管领域全面推广随机抽查制度,对29家企业开展了“双随机”抽查,对7家企业实施了查封扣押,对1家企业实施了行政处罚,罚款1.5万元,向13家企业下达了书面整改通知书,督促指导企业规范自身环境行为。

整治公安机关在服务群众、执法办案中存在的不及时受立案、涉案财物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深入推进刑事案件“三统一”和行政复议、诉讼工作,制定《以案释法工作规范》,每月定期组织召开案件评查会议,依托办案积分系统、执法全流程记录、网上督察等数据平台开展每日巡查,对存在的各类问题要求各执法办案部门即时整改,实现执法监督管理信息化,查摆整改执法问题个案4起,通报执法过错责任2起。

聚焦解决就业扶贫车间存在的问题,落实相关奖补政策。认定就业扶贫车间2个,带动就业人数64人,其中贫困人员25人。发放2个就业扶贫车间的贫困劳动者就业补助5.01万元,并全部购买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整治农村厕所改造中存在的问题。举办农村改厕专题培训班1次,今年全县累计投入农村“厕所革命”资金503.2万元,完成改厕3145户,并认真开展农村改厕抽查复核工作,共排查户厕408户,整改问题户厕25户。

整治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店100余次,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执法车辆60余台次,立案6起,办结4起,罚没款合计1.9万元,另有2起案件正在查处中。

解决农机购置办理补贴“多窗口”问题。受理申请时做到“一站式”便捷服务,及时完成农机购置补贴申请现场核对和信息录入。通过“一站式”便捷服务接受购机申请的农户716户,补贴机具798台,补贴金额73.5万元。

解决农机购置农户“带机申请”难问题。组织58人次到全县17个乡镇,对465户购机户进行补贴机具核验,补贴机具609台,补贴金额152万元。

休宁县纪委监委将会同各有关单位继续巩固拓展专项整治成果,持续跟进工作,集中攻坚克难,注重长效机制建设,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回应群众关切。(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