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固牢主题教育成果

12-26 11:16   安徽纪检监察网  

“你在工作中要更大胆一点,杜绝当‘二婆婆’的角色,要选好一个监督重点,做深做实,不能只负责统计和分办……”“你应该做好传帮带的工作,调动先学深学领学执纪与执法业务知识的气氛……”日前,繁昌县纪委监委的组织生活会上,三个党小组的40多名党员开了一场“辣味”十足的组织生活会。

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体现的是学习教育、调查研究的成果,反映的是检视问题和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深度,影响的是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的推进,关系着整个主题教育的最终成效。

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是一次刀刃向内直面问题靶向整改的实际步骤。县纪委监委将谈心谈话、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等各环节都做细做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锐利武器,针对问题、触及思想,开出了高质量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面对面地批评、面对面地总结、面对面地帮助、面对面地吸取教训,现场“问政把脉”,会后制定具体整改措施,量化整改时限难度等,切实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洗礼”中得到思想和业务上的双提升。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共开展谈心谈话30人次,查摆问题230余个,制定整改措施243条。下一步将通过及时查摆、整改问题,做好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把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充分体现新时代纪检干部应有的担当作为。(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