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召开新任处级干部廉政谈话会

12-29 09:25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落细落小日常监督,前移廉政风险防控关口,近日,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分别在省人社厅和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召开新提任处级干部廉政谈话会,要求其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强化责任担当,严守党纪国法,做到廉洁从政。省人社厅和省委党校(安徽行政学院)分管负责同志和人事处、机关党委(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廉政谈话会。

筑牢理想信念“主心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功夫,努力把学习过程变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要始终绝对忠诚于党,不仅要忠诚于信仰,而且要忠诚于组织、忠诚于自己工作。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胸怀为民之情,力行为民之志,办好为民之事。

种好本职岗位“责任田”。要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扛起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要提升斗争本领,学懂弄懂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增强斗争力量;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工作本领。要知责明责守责,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

严守党纪国法“铁规矩”。要坚守制度提效能,增强制度意识,强化制度执行,按制度办事,用制度管权,靠制度履职。要严守纪律规矩,树牢党章意识、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守住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要主动接受监督,把监督当作自我完善的重要途径,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坚持严实作风,在踏踏实实做好每项具体工作中积累、总结、创新、提高。

系牢廉洁自律“安全带”。要坚持固本修身,始终做到慎独慎微慎初,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确保人生航船不偏航。要提升人生境界,做志存高远之人,以事业心对待工作;做淡泊名利之人,追求高尚的人生价值;做心胸宽广之人,有容人之心和容人之量。要培养高尚情趣,坚持以学习养心,在学习中陶冶情操、提高修养、增强本领;培养健康爱好,把握交友原则。

会后,组织新任处级干部进行了党规党纪知识测试,推动纪律规矩入脑入心。(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