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严明纪律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12-30 09:15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有关通知要求,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印发《关于做好2020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的通知》,就各综合监督单位加强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有关事项提出明确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各综合监督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两办”、省纪委监委“两节”通知要求,紧密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盯紧盯住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

加强政治监督。各综合监督单位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坚持把自己摆进去,带头防治、自觉抵制、主动整治,形成以上率下纠正“四风”的良好态势。要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早敲常敲“警钟”,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督促在节日期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强化监督检查。各综合监督单位要加强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重点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等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在落实扶贫惠民政策、帮扶救助、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为题,深化整治加重基层负担突出问题。对群众反应、媒体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气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和重要舆情,要迅速组织核查处置,并及时报告。

近期,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将加强监督检查力度,通过重点抽查、交叉互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各综合监督单位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明察暗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20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