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市:强化正风肃纪 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01-05 08:16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确保2020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多措并举进一步严明纪律。

认真部署安排。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大会,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组织开展“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各县区同步部署“两节”作风督查。

严明纪律要求。制定2020年“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等,督促党员干部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公款大吃大喝、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行为,严禁在落实扶贫惠民政策、生态环境保护、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

发送提醒短信。编辑温馨的节日廉政提醒短信,发送至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送去温馨祝福的同时及时提醒全市领导干部树立廉洁过节意识,筑牢廉政风险防控“隔离墙”。

加强警示震慑。市、县(区)先后2次对3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曝光,涉及党员干部4人。通过报纸、网站、微信、会议等形式加强宣传引导,畅通12388电话、网络、来信来访等举报方式查核线索,对于作风问题线索严查严处。加大执纪监督力度,结合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工作,将作风建设作为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