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紧盯“两节” 驰而不息纠“四风”

01-06 08:02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合肥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紧盯“两节”期间“四风”问题正风肃纪,确保节日风清气正。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自觉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监督检查、驰而不息纠“四风”的重要意义,紧紧盯住元旦、春节重要节点,聚焦监督职责,以钉钉子精神打赢作风建设持久战。

《通知》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协助和推动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履行主体责任,及时作出部署,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工作务实有效。要采取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教育党员干部越是节日期间越是要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警自省自重,守住行为底线。

《通知》强调,要加强内外联动,织密监督网络。加大对党风政风监督、信访、监督检查等内设部门的统筹力度,进一步发挥派驻机构监督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加大查处力度,形成高压态势。强化执纪问责,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问题要深挖细查、优先处置,对隐形变异问题要密切关注、及时甄别,对典型问题要深入分析、通报曝光,坚决防止反弹回潮。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纳入监督检查重要内容,严查突出问题,倡导新风正气。同时,建立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和督办制度,对问题线索、重要舆情等情况,第一时间逐级报告,充分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