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光:聘请50名隐形作风监督员 充分发挥“暗哨”作用

01-06 11:03   安徽纪检监察网  

明光市首批聘请50名作风建设隐形监督员,将“有形监督”变为“无形监督”,着力提升作风监督质效。今年以来,隐形作风监督员共向市作风办反映问题15个,均一一解决。

建立隐形监督员制度。作风建设隐形监督员由市作风办从机关单位、企业、社区遴选。隐形监督员身份保密(只向其本人发聘书),与市作风办一名副主任联系。

充分发挥“暗哨”作用。创新监督方式,拓宽监督渠道。隐形监督员通过明查暗访,及时反映工作人员遵守工作纪律、工作效率、服务态度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方面的问题。对发现的问题通过短信、微信、电话等方式向市作风办反映。

坚持“三个不放过”。坚决做到隐形监督员反映的线索和问题必查,查实的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重要问题不处理不放过,切实解决部分单位存在的“上急下怠、中层梗阻、末梢坏死”等懒政怠政作风问题。

“就是让每个机关和每名干部都能感受到压力。”该市市委负责同志说,“针对隐形监督员反映的问题,市作风办建立问题台账,并迅速组织调查核实,实行重点工作交办单、催办单、预警单等‘三单制’,办理的结果一律进行回访跟踪。”(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