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正式受聘“上岗”

01-08 09:18   安徽纪检监察网  

1月7日上午,铜陵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盛九江为受聘的12名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

会上,宣读了《铜陵市监察委员会关于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这也标志着该市特约监察员制度正式建立。据介绍,每一位特约监察员都是经过层层筛选、严格把关产生的。12名特约监察员中,既有机关工作人员,也有企事业单位代表;既有专家学者,也有律师等法律从业者;既有中共党员,也有民主党派人士,他们具有较高的业务素质,具备与履行职责相应的专业知识和工作能力,在各自领域有一定代表性和影响力,并且热心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指出,特约监察员制度,是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部署要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的一项具体实践。特约监察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广泛联系群众、深入了解实情、及时发现问题等优势,进一步拓宽人民群众参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途径渠道,群策群力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特约监察员要积极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要着力当好监督纪检监察机关的“监督员”,勇于监督、主动监督、近身监督;当好建言献策的“参谋员”,帮助剖析问题、拓宽视野、完善机制、提出对策;当好拓宽反映渠道的“联络员”,围绕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有针对性地开展调研,把共性问题和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找出来,把真实情况摸上来;当好凝聚社会共识的“宣传员”,多解决消除偏见、增进理解的难题,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同时,也要带头正己修身、遵纪守法,讲诚信、重品行、讲正气,做到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发挥好应有作用。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营造良好环境,强化服务保障,积极搭建活动平台,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日常管理监督,切实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创造条件,真正让特约监察员参与到纪检监察工作中、融入这个大家庭,同心协力推动新时代全市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