泾县: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 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

01-08 09:21   安徽纪检监察网  

“经调查核实,我县电商扶贫工作存在与上级数据不一致、效果不明显等问题。这反映出你局党组落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到位、组织领导不够有力,电商扶贫成效有待进一步提升……”针对安徽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中发现的问题,泾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及时对县科技商务经济信息化局党组书记进行约谈,指出问题、提出要求,明确整改方向。

 2019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紧扣职责定位,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把约谈工作和党风廉政谈心谈话活动相结合,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督促各级党组织负责人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据悉,该县开展的谈心谈话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分级负责、以诚相待、教育疏导的原则,针对敏感问题、重要节点、重大事项,及时念好“监督经”。谈心谈话内容主要包括乡镇党委和县直单位党组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严明党纪党规、廉政风险防控,以及党员干部个人在政治思想、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违规违纪问题易发多发的单位,及时约谈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并责令其认真履职。

 2019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开展约谈和党风廉政谈心谈话147人次,提醒24人。同时,为严把干部选拔任用廉洁关口,坚持做到“逢提必谈”,分两个批次对2018年以来新提任的78名乡科级干部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不断强化新任职领导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

“谈心谈话是加强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件重要‘法宝’,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对干部既是严管又是厚爱,更是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抓手。我们通过提前打好廉政‘预防针’,旨在及时帮助提醒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防止小毛病恶化成大问题。”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如是说。 (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