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椒:压实责任促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01-13 08:50   安徽纪检监察网  

“寒冷的冬天,在自家厨房里就能吃到清洁的自来水,再也不用担心雨天取来河水浑浊…”全椒县石沛镇周岗村王井全乐呵呵的说道。这是全椒县纪委监委开展检验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到群众中走访时看到的一幕。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全椒县纪委监委精心部署,成立整治工作专班,印发工作方案,从具体人、具体事入手,细化措施、精准施策。牵头会同县扶贫办、县医保局、县环保局、县水利局等20个牵头单位、28个参与单位,重拳整治扶贫领域、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统计造假等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县纪委监委坚持“责任制+清单制+双周报送制”项目化管理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注重督促各部门党组履行主体责任,要求各牵头单位细化工作方案,定期报送阶段性进展情况,建立工作例会制度,通过召开部署动员会、联络员会议、协调推进会等,强化督促检查,整体推进专项整治。让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整改工作落地落实。

在专项整治工作中,县卫健委完成4个镇卫生院升级改造扩建,为10所镇卫生院94个村卫生室配齐医生及医疗设备;县市监局对112家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开展检查,立案查处保健类案件7件,案值1.545万元,对学校食堂开展检查57家次,下达了现场检查情况记录77份,立案查处1起;县水利局在河湖清“四乱”行动中,清理非法捕捞船46艘,拆除库区非法筑坝3处,清理拦河渔网2处、违章搭建12处,查处非法采砂3起;县民政局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整治,开展入2000余户排查,重点解决困难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脱保”和“漏保”问题。

针对专项治理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按程序分办核实,给予立案。截止2019年12底,全县共梳理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12个,采取措施14条,整治完成问题清单12个,已办结12项。

“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维护群众利益的职责,必须拿出过硬措施,严肃惩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切实把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解决好。”全椒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强化项目过程管理,全程跟踪进度,及时对整治效果作出定量和定性评估,适时对专项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滁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