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发挥“贴身监督”优势 推动监督无盲点、全覆盖

04-26 08:00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淮北市纪委监委召开派驻(出)机构工作调度会,听取各派驻(出)机构工作汇报,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今年一季度,各派驻(出)机构积极作为,聚焦监督主责主业,在服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大局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切实发挥出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全面强化政治监督,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落在时常,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重点工作, 推动驻在部门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依规依纪依法用权,同时,对驻在单位警示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严实监督,推动驻在单位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检视问题、切实整改落实,把学和做、查和改紧密结合起来。

会议要求,要聚焦监督首责,发挥“贴身监督”优势,全面精准把握驻在单位政治生态,协助驻在单位党组织查漏洞、补短板,预防在先,及时消除廉政风险、廉政隐患,用好“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不断提升问题线索处置质效。要切实发挥信访举报线索主渠道作用,对信访件办理“不拖不欠”,对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严肃查处,对举报不实的,及时“澄清正名”,为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撑腰鼓劲。要继续开展好“暖心回访”工作,对症下药、因人施策,引导受处分人员正确看待处分,解开心结、卸下包袱,轻装再上阵。

会议要求,要抓好巡视巡察整改的监督工作,根据巡视巡察反馈的意见和日常掌握的驻在单位的情况,研究制定督查方案,督促驻在单位党组织细化整改方案、压实整改责任,立行立改、建章立制,确保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见实效。(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