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6月12日】

06-12 07:29   安徽纪检监察网  




●水利部相关负责人11日表示,当前我国已全面进入汛期,要重点防范超标洪水、水库失事、山洪灾害“三大风险”。

●连日来,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对财政投放消费券的发放、使用、核销等环节开展监督检查,确保消费券规范使用。1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对此进行了报道,并披露了查处的一起扶贫工作队员冒领套现电子消费券的案例。

●针对近日备受舆论关注的山东冠县“农家女被冒名顶替上大学”一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表评论《严查“冒名顶替”背后的违纪违法行为》指出,类似事件涉及高考造假舞弊的情况并非个案,背后往往隐藏着权力滥用甚至腐败问题。无论是修改学籍还是冒名顶替,都会涉及中学、录取高校、招生部门甚至派出所等多个单位,必须依规依纪依法严惩参与其中的每一个作风马虎、应付了事,特别是罔顾党纪国法、以权谋私的违法乱纪者。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政治监督》为题,报道了各地扎实开展新一轮巡视巡察工作的情况。其中安徽省委第九轮巡视紧紧围绕教育系统职责使命,精准发现问题。

●日前,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分别对安徽财贸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耿金岭、萧县原县委书记王共伟作出逮捕决定。

●6月11日,黄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灵璧县县委原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原县长曾超涉嫌受贿一案。公诉机关指控其受贿869万余元。曾超当庭表示认罪认罚并悔罪。本案将择期宣判。

●国家卫健委通报,6月10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单日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再次超过10例,对外防输入提出更大挑战。

●北京市11日通报,北京市西城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患者自述近2周无出京史、无外来人员密切接触史。2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6月11日,安徽省国资委、江淮汽车集团与大众汽车集团通过云签约方式共同签署了江淮汽车集团投资协议,江淮汽车集团与大众汽车集团签署了江淮大众投资协议、产品组合框架协议。

●2020年度全省职称评审工作将从6月份开始,11月底结束,中、初级职称评审的具体时间则由各地自行确定。人社部门将对参加疫情防控一线的专业技术人员开辟绿色通道,优先申报评聘,不受岗位结构比例限制,可提前一年申报评审高一级职称或参加专业技术资格考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