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立足“讲查考” 确保警示教育取得实效

06-14 07:50   安徽纪检监察网  

自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宣城市坚持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紧密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丰富活动载体,不断深化学习效果、夯实思想基础,确保警示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以讲助学。在“国际家庭日”当天举办“树清廉家风、建幸福家庭”家庭助廉活动,邀请知名专家为市直200余名县处级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讲授“家风建设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主题讲座,教育引导大家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火墙”,培育传承优良家风,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

以查督学。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门成立5个指导组和3个督查组,对全市各地各单位警示教育开展情况开展实地检查,及时发现不足,督促改正提高,确保警示教育不虚、不空、不偏。

以考促学。灵活运用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开展个性化测试,精心策划129道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测试题,分两期组织全市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在线测试,打造“线上+线下”、“学习评价”相结合的立体促学体系。 (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