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宣州:紧盯“两项目两资金” 严惩扶贫领域“动奶酪者”

06-15 09:32   安徽纪检监察网  

“大爷,您家是什么时候进行的危房改造呀?补助款有没有打卡发放?”“大哥,今年帮扶干部帮你解决了哪些问题?享受了哪些产业扶贫政策呢?”……近日,宣城市宣州区纪检监察干部纷纷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扶贫领域“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工作。

据悉,该区纪委监委聚焦农村危房改造、“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社会兜底保障救助资金、产业扶贫补助资金使用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工作,旨在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以过硬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据悉,为全面起底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进一步加大处置力度,该区组织开展了“三清”行动,有效提升线索办理进度、处置精准度和群众满意度。对今年以来受理涉及“两项目两资金”的信访件和舆情曝光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实现动态“清零”;对2019年底前未办结积存件集中攻坚,6月底前办结,做到全面“清淤”;对办结后举报人不满意的重复举报件,会同区信访局建立“三级终结”信访问题导出机制,推动彻底“清仓”。

同时,该区还结合“354+N”突出问题整改、“大排查大攻坚”专项行动发现问题、“四查四看”专项整治排查问题整改,聚焦“两项目两资金”中所涉及的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人员,强化督查指导,严肃查纠整治搞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等弄虚作假以及落实“四个不摘”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并对查处的典型案例及时通报曝光,形成震慑效应。  

此外,针对暴露的管理短板和制度漏洞等问题,科学运用发送纪检监察建议书、问题整改交办单等方式,督促相关党组织及职能部门深挖根源、堵塞漏洞,切实以案警醒、以案促改。截至目前,共查处涉及“两项目两资金”腐败和作风问题7起11人,通报1起1人,发送纪检监察建议书2份。

“我们将持续加大扶贫领域日常监督力度,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将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变成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精准监督、靶向施治,对扶贫领域‘动奶酪’者严惩不贷,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