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聚焦“关键少数”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

06-17 15:06   安徽纪检监察网  

“政治监督谈话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深做实同级监督和‘一把手’监督的重要举措,目的是督促干部更加坚决地践行‘两个维护’,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按照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办法的具体要求抓好落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在部署推进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时表示。

为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进党内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加强上级“一把手”对下级“一把手”监督,近日,无为市委结合实际,根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部署,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

无为市深入贯彻落实省委、芜湖市委出台的政治监督谈话机制,结合实际制定《无为市委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的工作方案》,明确市领导谈话分工,对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县直单位负责人等开展政治监督谈话,切实加强对“关键少数”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

政治监督谈话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以交流思想、监督提醒为重点,通过“一对一”的方式,对谈话对象在政治、工作、管理、作风等方面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提醒,对管党治党责任不到位、各方面反映问题较多的进行批评教育。同时,谈话人还征求谈话对象对市委及市政府党组的意见建议。

“此次谈话一针见血地点出了我镇的具体问题,也指出了我个人存在的不足,同时,针对问题提出了具体整改要求,我一定坚持问题导向,在日后的工作中补缺补差,及时加以整改。”一位镇党委书记在接受政治监督谈话后说道。(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