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周密部署 做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督导工作

06-18 08:05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六安市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和督导工作会,市委各指导组、各督导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专题民主生活会指导和督导工作要点》,就专题民主生活会督查指导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当前在疫情防控已见成效、各项工作全面恢复的关键时期,按照省委要求,市委决定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更加鲜明,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更加突出,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助于深入查摆解决问题,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切实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有助于深入查摆解决问题,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切实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有助于推动主题教育形成常态长效,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强调,各指导组、督导组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意识,把指导督导工作抓细抓实。要对各地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会议召开和会后整改情况进行全程督导,重点要做到“六聚焦六把关”:聚焦主题把好方案审定关、聚焦内容把好会前学习关、聚焦程序把好规定动作关、聚焦问题把好材料审核关、聚焦质量把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关、聚焦成效把好整改落实关。

会议强调,各指导组、督导组要坚持分类督导、统筹安排、督导结合,在从严要求的前提下,灵活安排工作,确保指导督导发挥实效。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敢于“唱黑脸”、当包公,对与中央及省、市委要求不符的、工作不力的,该提醒的及时提醒,该指出的严肃指出,该纠正的坚决纠正,该叫停的果断叫停。要强化结果运用,各指导组、督导组要在会后督促被指导和督导单位按要求报送相关资料,也要认真总结,对各地各单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情况、亮点做法及存在问题进行梳理评价。(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