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暖心关怀+回访教育” 让“跌倒”扶贫干部重新出发

06-18 08:12   安徽纪检监察网  

“当时我认为自己所负的责任不大,组织上给的处分偏重,心里并不服气。后来,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多次找我谈话,不断地提醒帮助,让我真正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所在,从而重拾信心、振奋精神,集中精力更好地投入到扶贫工作中去。”这是绩溪县长安镇纪委对某受处分干部开展暖心回访时的一幕。

今年以来,该县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实行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注重教育成果转化,结合实际制定《关于对受党政务处分人员进行回访教育的实施办法》,细化回访教育工作,重点针对扶贫领域受处分干部,制定详细可行的暖心回访教育举措,让“跌倒”的扶贫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

据悉,该县纪委监委明确要求回访结束后,回访工作组须详细收集整理受处分人员的思想情况、工作表现、改正情况、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法等信息,及时向被其所在单位的党组织或组织人事部门反馈,并认真填写《受处分人员回访工作情况登记表》,归入其本人案卷,作为恢复党员权利、解除处分的重要依据,为改正错误快、工作业绩突出的受处分人员在重新任用上创造条件和机会,切实做到纪法约束有硬度、批评教育有力度、组织关怀有温度。今年以来,该县共开展扶贫领域受处分人员“回访教育”16人次。

同时,由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的党组织履行主体责任,纪委监委承担监督责任,明确具体工作要求,共同对扶贫领域受处分人员开展面对面暖心回访,确保党委(党组)、纪委双管齐下、合力推进,向受处分人员提供立体化、全覆盖的关心和关爱,用“开方子”“指路子”“压担子”的方式,最大程度地化消极因素为积极动力,帮助受处分人员提高认识、改正错误、增强信心,变压力为动力,重新焕发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的激情和斗志。

“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承担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因此,打赢这场战役,必须要发挥好每一名扶贫干部的战斗力,特别要向“跌倒”的扶贫干部伸出手、拉一把,才能最终凝聚起决战决胜的强大合力。”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