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全程参加指导亳州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

06-20 07:32   中安在线  

6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全程参加指导亳州市委常委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安徽日报记者徐国康摄

李锦斌在参加指导亳州市委常委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

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时强调

时刻保持责任之心仁爱之心必胜之心谨慎之心

奋力在新时代皖北全面振兴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6月19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全程参加指导亳州市委常委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全国“两会”精神,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抢抓机遇,登高望远,拉升标杆,奋力在新时代皖北全面振兴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前,李锦斌认真审阅了亳州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会上,亳州市委书记汪一光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各位常委分别作了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立即对其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锦斌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接下来,要着力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和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李锦斌强调,当前,亳州正面临宏观政策有利、战略平台叠加、自身优势凸显的多重机遇。要时刻保持责任之心,以更高站位践行“两个维护”。要上好理论武装“必修课”,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一切工作的“指南针”和“工具书”,在严格对标对表中校准方向、选准路径。要守好纪律规矩“高压线”,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要管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妥善处理宗教领域各种问题。要当好狠抓落实“领头羊”,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党内政治要件,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

李锦斌指出,要时刻保持仁爱之心,以更大决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要时刻绷紧防范潜在风险这根弦,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坚决做到“两手硬”“两战赢”。要聚焦核心指标、重点人群、稳定长效精准发力,加大对“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突出问题排查核查力度,以“三户一体”为重点健全返贫预警和防范机制,深入推进“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锦斌强调,要时刻保持必胜之心,以更强力度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要以建设世界中医药之都为引领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倾力打造现代中药产业集聚发展基地,做大做强白酒等优势产业。要以建设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为载体扩大有效投资,聚焦“两新一重”,谋划建设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优质项目。要以打造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为平台深化开放合作,加快与沪苏浙共建合作示范区,引进一批大型食品和农产品深加工企业。要以整治环境污染突出问题为抓手加强生态建设,深化“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以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为目标保障改善民生,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等实际问题,扎实做好防汛、安全生产等工作,尤其要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和基层防控能力建设,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

李锦斌指出,要时刻保持谨慎之心,以更实举措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要在深化党内政治监督谈话上常抓不懈,在规范化、常态化上持续发力,推深做实“后半篇文章”。要在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上常抓不懈,注重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一线考察使用干部,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在筑牢基层战斗堡垒上常抓不懈,深入抓好农村基层党建“一抓双促”和城市基层党建“三抓一增强”工程,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要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常抓不懈,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以钉钉子精神深化为基层减负工作。要在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上常抓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群众身边延伸,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亳州市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