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溪:靠前监督严明纪律 全力保障安全度汛

06-24 08:19   安徽纪检监察网  

“你好,我们是镇纪委工作人员,请把值班记录拿给我们看一下!”

“南漪湖现在的水位是多少?”“9.55米,离警戒水位还有很大的距离。”

听到农综站报来的数据后,郎溪县毕桥镇纪委书记隆运虎还是有些许不放心,亲自去南漪湖实地察看后,悬着的一颗心才算落了地。

“2016年,我被组织上安排到毕桥镇工作,刚好遇到发大水,抗沙袋、加固堤坝……这都是当时我亲身经历的,真是感触颇深呐!防汛工作丝毫来不得半点马虎,这就要求我们要加强监督检查,不能打一点儿折扣。”隆运虎对刚加入纪检监察队伍的戴安蕾再三叮嘱道。

随着梅雨季节的来临,该县纪委监委防患于未然,严格压实防汛责任,认真开展防汛检查,深入排查整治隐患,强化防汛物资储备,督促有关部门履职尽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时值梅雨季节,防汛任务较重,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配合做好防汛工作,始终将纪律挺在防汛一线!”姚村乡纪委书记王林海表示。为切实做好防汛督查工作,该乡纪委工作人员纷纷下沉到各村民组,通过采取现场督查和电话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跟踪督查汛期值班人员在岗情况,坚决防止在防汛工作中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此外,该县还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探头”作用,深入到承担较重防汛任务的单位,开展针对性的监督检查,进一步督促落实防汛责任。县纪委监委驻县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会同发改、住建等部门深入县防汛抗旱物资仓库、县救灾物资临时存放点进行检查,通过实地检查和详细询问各点位相关负责人员,及时了解防汛备汛物资准备情况,查漏补缺,确保万无一失。

同时,县纪委监委还会同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成3个督查组,对相关单位执行防汛纪律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督查河堤、水库、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的人员驻守、巡堤等情况;聚焦相关单位的责任分工和应急制度规范,推动防汛各项任务分配到人,确保责任不落空。

“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挺纪在前,把好纪律关口,督促有关部门履职尽责,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同时,我们还将持续加大监督力度,对工作中玩忽职守、失职渎职、不作为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