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昌:深入开展专项治理 让惠民资金“惠”到实处

06-24 09:49   安徽纪检监察网  

“你们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申请流程是怎样的?补助标准是多少?是通过什么方式发放的?”在繁昌县恒杰双语学校,繁昌县县纪委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督查时问道。

日前,为认真落实繁昌县纪委监委印发的《开展民生领域惠民资金项目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要求,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紧盯芜湖市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四免一补”资金落实情况,集中利用七天的时间,前往第五中学、黄浒初中、皖江中学和恒杰双语学校等4所寄宿制学校,对校内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工作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我们学校的大致申请流程是学生先填写申请表,经其班主任初步把关后,报学校评审认定小组会议讨论确定,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县教育局。小学补助标准是500元/学期,初中是625元/学期,补助都是县财政直接打卡发放。”恒杰双语学校负责人在督查中答道。

督查中,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紧盯原始资料和关键信息,逐一查阅了上述4所学校2017年至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生活费补助申请资料2422份,仔细核对3年间县教育局的补助发放名册、银行转账流水等档案资料,并有针对性地询问了18名教职工,了解补助对象是否符合申请条件、补助标准是否达标、补助发放方式是否规范。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疑似超范围发放、重复发放等问题,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采取调取银行转账记录和实地走访等方式逐一核实,一经查实将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进行严肃处理,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