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四个“强化”锻造过硬基层纪检监察铁军

06-29 14:44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两年来,亳州市纪委监委以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为阵地,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纪检监察业务培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基层纪检监察铁军,全力为亳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在全市成立21个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功能型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引导教育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强化业务培训实效,提高纪法素养。市纪委监委组织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干部参加省纪委“视频讲堂”、市纪委“谈纪说法”大讲堂,用好大讲堂“温故”“知新”“解惑”各环节,让讲的人认真讲、听的人认真听。发放《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考点汇编》等内容,开展多次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知识闭卷测试,并公布测试结果。加强“传帮带”,实行以干代训、实战练兵,不断提高干部纪法素养,培养纪法皆通的行家。

强化考核增强活力,激发工作激情。市纪委监委在协作区深入开展“三比三看”,按照百分制量化考核办法,完善机关内部管理机制,将评选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对协作区干部实行单独考核,对表现优秀的干部,积极推荐使用,激发了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

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加强自我监督。市纪委监委树牢“打铁必须自身硬”理念,引导协作区干部践行“严廉实快精”五字工作作风,认真组织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营造浓厚氛围。加强自我监督制约,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坚持刀刃向内,对执纪违纪、执法违法者“零容忍”,坚决保持队伍纯洁。(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