歙县:实现28个乡镇纪委谈话室全覆盖

07-03 16:13   安徽纪检监察网  

歙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乡镇纪委谈话室建设,助力乡镇纪委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提质增效。截止目前,全县28个乡镇纪委完成谈话室建设,已全部投入使用。

坚持高位推进。把谈话室建设作为今年重点工作来抓,专门向县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争取县委支持。县纪委书记组织召开专题会议,亲自部署,统筹县财政等部门协调专项资金,采取乡镇自筹、县纪委监委给予适当补助的方式,支持乡镇谈话室建设。要求乡镇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乡镇党委书记负总责,乡镇纪委书记具体实施,全面高位推进谈话室建设。

抓实硬件配套。印发《乡镇纪委谈话室建设方案》,按照“相对隔离、功能完备、安全保密、专业实用”的要求,全县28个乡镇,其中建设标准谈话室6个,普通谈话室22个,每个乡镇谈话室面积为20平方米左右,有条件的设置分析室、医务室等相关功能区。标准谈话室,对墙体、桌椅、门窗等硬质物件全部软包,安装独立的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监控系统、空调、照明应急设备等硬件设施。对普通谈话室配备必要办公设备,安装同步录音录像监控系统,着力打造全覆盖、立体化的监控体系,确保审查调查安全、规范。

规范场所使用。制定《乡镇纪委谈话室使用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谈话室的使用条件、审批程序、日常管理等方面,全力确保审查调查的安全性和规范性。同时,严格执行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报告制度,切实加强对审查调查程序、审查调查人员等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事前检查与事中、事后检查相结合,对发现的问题和风险点,及时督促整改,敲响安全警钟。

据悉,1-6月全县乡镇纪委共处置问题线索301件,立案94件,处分81人,均未发生审查调查安全事故。(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