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9月2日】

09-02 07:13   安徽纪检监察网  



●9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时强调,推动更深层次改革,实行更高水平开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强大动力。

●日前,中共中央决定:张国清同志任辽宁省委委员、常委、书记,陈求发同志不再担任辽宁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袁家军同志任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同志不再担任浙江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执行处分决定容不得打白条》。文章指出,党纪政务处分执行工作是案件查处程序的最后一个环节,关系到党纪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纪检监察机关要探索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把处分决定执行情况纳入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内容,对纪律处分、政务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预警提示,保障处分决定执行到位。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日公布了今年7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数据。其中,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三类问题排在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的前三位。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就此发表文章指出:这些违规行为花样翻新、披上隐形外衣,从“明面”走向“暗线”。相关制度不够健全、笼子扎得不紧、约束不够有力,是该类问题屡禁不止的重要原因,同时少数党员干部也对纪律规矩缺乏敬畏。

●武汉市去年印发《关于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实施意见》《武汉市政治生态分析试点工作方案》,启动政治生态分析评估试点。选择武昌区纪委监委等3个行政区的纪检监察部门,以及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等3个派驻机构,综合分析研判形成被监督单位“立体像”“全景图”。截至目前,已成功发出预警提醒1108条。

●日前,安徽国元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刘健(正厅级)涉嫌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一案,经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六安市人民检察院向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安徽纪检监察网1日发布通报:原无为县粮食局副局长朱成喜、原无为县粮食局东郊粮站站长李能满分别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9月1日,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合肥市住房公积金资金流动性风险预警管理办法(试行)》,自发布之日起正式实施,有效期两年。根据三级预警不同的措施,个人公积金贷款上限调节系数在0.8~1.2区间浮动,按照目前个人公积金最高可贷款45万元计算,个人公积金贷款上限也将在36万元至54万元区间浮动。

●受台风“美莎克”外围云系影响,昨日江淮之间东部和沿江江南局部大雨到暴雨。预计2日江北晴天到多云;江南多云有时阴天,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3日全省晴天到多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