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9月10日】

09-10 07:26   安徽纪检监察网  



●习近平9日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强调,统筹推进现代流通体系建设,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

●经党中央、中央军委批准,《中国共产党军队党的建设条例》日前颁布施行。

●纪念杨白冰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9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出席座谈会,并在会前会见了杨白冰同志亲属。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推出专题报道,致敬在抗疫斗争中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称号的纪检监察干部,包括连续47天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因过度劳累突发疾病牺牲的安徽省固镇县仲兴乡纪委书记朱建波。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营造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指出: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需要全社会接续努力,把关心关怀体现在日常和经常,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

●今年以来,湖南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省委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20条措施”“10条措施”为抓手,持续下大力气为基层减负松绑。截至目前,该省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631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23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31起363人次。

●安徽省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长江和巢湖水污染治理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截至2020年7月底,全省68个整改任务已完成38个,剩余30个正有序推进。

●安徽纪检监察网9日发布通报:安庆市人防办原党组成员、副主任陈礼湖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经查,陈礼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违规收受礼品,接受私营企业主旅游安排;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使用公款送礼;利用职权大肆收受贿赂,为他人谋取利益,涉嫌受贿犯罪。

●日前,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对省发改委43名新提拔领导干部开展廉政集体谈话。

●近日,淮北市纪检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印发《关于深化镇(街道)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对强化纪检监察协作区作用、规范镇(街道)监察办公室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截至目前,该市共成立纪检监察协作区11个,派出监察专员办公室11个,418个村(社区)纪检委员全部配备到位。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数据显示,8月份,CPI同比上涨2.4%,涨幅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省经济和信息化厅消息,今年汛期,安徽省部分工业企业遭受洪涝灾害临时停产,截至8日,我省超过95%的汛期受灾工业企业实现复工复产。

●据省气象台预报,受冷空气影响,预计10-12日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水过程,全省平均气温将逐渐下降4~6℃。今天全省阴天有时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淮河以南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