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9月14日】

09-14 07:03   安徽纪检监察网  





●截至目前,已有174家中央单位党组(党委)建立了巡视巡察制度,其中包括75家中央和国家机关、53家中管企业、15家中管金融企业和31所中管高校。

●今年以来,至少已有22名能源领域党员领导干部被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接受审查调查或受到党纪政务处分。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就此发表报道《深挖能源领域蛀虫》指出:能源主管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在政策制定、项目审批、行业监管等方面手握重权,很容易成为不法商人重点围猎的对象。能源领域国企的腐败问题,主要集中在资源、建设、工程等环节,表现为靠企吃企、设租寻租、关联交易、内外勾结等形式。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就贵州大方县拖欠4.7亿元教师工资发表评论《补费用更要补漏洞》指出:对此次督查发现的问题,各地区、各部门当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全面清查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情况,重点对财政资金投入是否优先保障教育、财政教育支出结构是否合理、教育经费使用效益是否充分发挥等问题进行自查自纠。

●9月13日,北京市纪委监委发布关于“郭文思减刑案”中有关人员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调查情况的通报。9名在此案中严重违纪违法的党员、公职人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取消退休待遇)处分。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聚焦行贿人黑名单制度。以湖南省近期推出的工程建设领域失信主体黑名单为例,登上黑名单的失信主体包括企业和个人,最为常见的失信行为是相互串通投标报价,还包括以行贿方式获取工程项目等。文章指出:建立行贿人黑名单,既是惩治行贿人的重要举措,也是奠定受贿行贿一起查良好基础的制度保障,但仍需解决各部门惩戒标准不统一等问题。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江苏省构建智慧纪检监察平台体系的情况,包括在全省推动建设“阳光扶贫”、污染防治、地方政府隐性债务三个监管平台等举措。

●今年上半年,为推进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铁案工程”建设,天津市纪委监委组成5个评查组,选取全市16个区、33个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的328件案件、2132册案卷进行了评查。

●13日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安徽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织密省属企业高校监督网的情况。截至目前,安徽省纪委监委共设置31家派驻党政机关纪检监察组、5家派驻省属金融企业纪检监察组,向22家省属企业、30家省属高校派驻监察专员,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省纪委监委还创新推行办案协作机制,在派驻机构、省属企业和省属高校组建17个审查调查协作组。

●12日,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截至12日,我国已连续28天无本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9月11日,我省上市公司总数达121家,居全国第九。今年以来,我省累计15家企业首发上市,目前还有过会待发企业2家、在审企业24家,均居中部第一。

●据省气象台预报,14~18日我省南部有一次持续性降水过程,其中14-15日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有中雨,16-17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