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金安:“督”上用力 推深做实“回头看”工作

11-16 08:49   安徽纪检监察网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工作开展以来,六安市金安区纪委监委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坚决在“督”上下功夫,扎实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工作走深走实。

明确督导主体。成立区纪委监委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回头看”工作领导组,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领导组下设办公室和5个工作组,明确责任单位和联系部门,充分发挥片区协作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联系纪检监察室的作用,聚焦问题,强化督导。

细化督导内容。紧紧围绕深化理论武装、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耕地保护制度、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整改“后半篇文章”,以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及“回头看”、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省市区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督促各地各单位全面盘点分析,查实查准问题,“对标对表”推进,强化精准整改提升。

严明督导纪律。深化“三查三问”,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回头看”工作搞形式、走过场的,将严肃批评教育,督促及时纠正。对各类问题整改中屡改屡犯、边改边犯,搞虚假整改、欺上瞒下、造成不良影响的,严肃执纪问责,坚决快查严处。

增强督导实效。坚持把“回头看”情况纳入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督促各地各单位建立健全“回头看”工作台账,要求对已整改的,看是否真正解决问题、见到实效;对正在整改的,看是否明确阶段目标,紧盯不放,跟踪问效;对需要巩固的,看是否建章立制、标本兼治,确保落细落小、见底见效。(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