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蜀山:开展专项督查 做深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11-16 09:10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蜀山区纪委监委成立专项督查组,对区发改委、区政府办等8家整改期满的第八轮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逐一开展专项督察,做深做实巡察工作“后半篇文章”。

坚持方案先行。专项督查组提前收集整理8家被督查单位的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整改情况通报和有关问题线索等方面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督查方案,进一步细化督查的具体内容、目标任务、督查方式和纪律要求,确保在督查前做到心中有数、督查中有的放矢。

紧盯责任落实。通过核查整改台账、座谈了解、实地走访等方式,重点对八家单位党组织在巡察整改中履行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承担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和责任清单、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和移交问题办理等方面情况逐条、逐事、逐责任人核查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做到“账实相符,对账清零”。同时,专项督查组发放区委巡察组作风纪律情况调查问卷56份,扎实做好巡察作风纪律后评估工作,坚决防止“灯下黑”。

坚持效果导向。坚持做到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一体推进,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督查整改工作台账,在向被督查单位党组织反馈督查情况的同时,提出整改建议68条,积极帮助被督查单位高质高效完成整改任务。

下一步,蜀山区纪委监委将加大巡察整改情况督察力度,对被巡察单位落实整改情况“再督查”、对新发现问题“再深挖”、对落实整改不到位“再督促”,力争把巡察成果落实、落细、落到位,用巡察整改实效推动巡察全覆盖高质量发展。(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