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29 08:15   安徽纪检监察网  

10月30日上午,第三纪检监察室党支部组织召开支部扩大会议暨党员活动日学习活动。会上,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近日考察广东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三室党支部党员和全体借调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重点研究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回答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理清了思路、确定了方向、指明了道路,可谓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把握全会精神,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纪检监察职能结合起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督促联系地区认真贯彻落实五中全会战略部署,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有效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要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进一步深化对高质量发展的认识理解,在新时代历史方位中坚守定位,在党和国家全局中找准着力点,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政治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对监督检查工作规律认识,进一步创新监督检查工作理念思路、方式方法和机制体制,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新时代建设美好安徽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贡献更大力量。

会后,洪兴中同志作为支部代表,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为全体参会党员作了题为《从抗美援朝战争中汲取斗争精神》的党课报告。报告通过一个个沉重的历史故事和鲜活的英雄事迹,结合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对纪检监察干部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从三个方面阐述了当前纪检监察工作中需要的横刀立马敢于亮剑的胆气,忠诚担当舍我其谁的勇气以及奋勇向前敢打必胜的志气。为全体参会党员重温了历史、坚定了信心,提振了士气。(省纪委机关党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