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党支部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1-29 08:21  

近日,省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传达中央纪委常委会以及李锦斌书记在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认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对“十四五”规划进行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擘画了新蓝图、提出了新要求,对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强化个人自学,做到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把握,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要把学习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结合起来,深入交流研讨,深化领悟、学出成效,将其转化为工作动力、工作智慧和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二是强化政治监督。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聚焦国之大者,自觉做到三个“摆进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与自身工作职责紧密结合起来。要更加突出政治监督,结合纪检监察特别是监督检查职能认真思考,在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十四五规划上如何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三是全力落实任务。对标对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委机关重点工作安排,查漏补缺,认真梳理盘点与推进年度工作任务,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主线,积极谋划明年工作,切实将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具体行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省纪委机关党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