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0年12月1日】

12-01 07:05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30日召开会议,审议《军队政治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12月1日出版的第23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习近平重要文章《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0日发布通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原党组成员、副主席任华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锲而不舍反特权》,关注近期通报的青海省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贾小刚等多起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文章指出:这些腐败分子把职权当特权、用公权换私利,身为公仆不是想着为民服务,反而想着要别人伺候,影响恶劣。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围猎者说:这些领导就是猎物》为题,聚焦反腐警示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文章指出:面对无所不用其极的“围猎”,领导干部要保持足够警惕。同时对巨额行贿、多次行贿的要严肃处置,坚决斩断“围猎”和甘于被“围猎”的利益链。

●11月30日,德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通过远程视频系统,一审公开宣判中国书法家协会原副主席赵长青受贿一案,以受贿罪判处其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百四十万元。法院审理查明,赵长青受贿2486余万元。

●11月25日至11月28日,云南省纪委监委连续发布10起漠视纪律规矩敷衍应付谈话函询典型案例。

●河南省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以来,全省共开展警示教育16.96万次,接受警示教育党员干部1067.6万人次,查纠问题21.9万个。

●安徽纪检监察网30日发布通报: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原党委副书记、院长高金华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池州市纪委监委近日出台《关于做好审查调查思想政治工作的几点举措(试行)》,从理念、责任、举措等三个方面对审查调查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11月30日,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所涉22起刑事案件一审公开宣判:7个被告单位和53名被告人被依法判处刑罚。

●11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满洲里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其中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

●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对34个国家节水型城市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截止到12月26日。我省淮南市、淮北市、铜陵市、滁州市、阜阳市、亳州市上榜。

●近日,清华-中国工程院知识智能联合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推出“2020全球人工智能最具创新力城市榜单”,合肥排名位居全国第4,仅次于北京市、香港特别行政区和上海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