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郊区:落实全员培训 增强监督效能

12-01 16:01   安徽纪检监察网  

“自从担任村级纪检员以来,对自己的工作总是有一种摸着石头过河的感觉,通过这次的培训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和定位”“过去的培训往往只针对区一级,部分涉及乡镇一级,这一次涵盖三级人员的培训可以说是力度大、深度广,让我们受益匪浅”,参加培训后两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感慨地说到。

为认真贯彻安徽省《关于深化乡镇(街道)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有关要求,按照各级纪委全会关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的要求,深入推进培训工作,尤其是针对基层纪检系统,充分提升“前哨”和“探头”作用,近日,铜陵郊区纪委举办了2020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政策宣讲培训班,首次针对村级纪检干部开办培训班。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重点指导内容,着力从“大方向”指导“小目标”,分解内涵,明晰方向,帮助全区12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尤其是村级纪检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更好地做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明年换届工作打下基础,充分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全面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丽新郊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在做好全员培训工作的同时,不断通过实践强化基层纪检能力素质水平,抽调村级纪检委员参与到节日“四风”督查、防疫防汛等工作中来,让纪检委员在实践中提高履职能力,增强监督效能。 (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