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监委第十三纪检监察室党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24 16:43  

12月17日晚,十三室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王忠同志主持会议。与会同志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依次交流了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清晰展望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审查调查工作的新要求。一要抓好学习领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建议》,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反复用心学,入心入脑,学以致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二要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高质量做好审查调查工作相结合,把高质量发展理念自觉贯彻到办案工作的各领域各环节,更加注重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尽职尽责地做好各项工作,不给组织添麻烦。三要抓好能力提升。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不断创新审查调查的思路方法,不断提升办案科学化规范化水平,积极补短板、强弱项,在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省纪委机关党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