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 打通“中梗阻” 优化营商环境

12-25 09:11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为进一步打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砀山县将2020年定为“营商环境提升年”,并对市场监督管理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与企业主体关系密切的7家单位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着力查找并督促解决涉企服务中的突出问题和机关作风中的顽症痼疾,直击制约项目建设和企业健康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力“六稳”“六保”,加快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专项巡察前该县委巡察机构就营商环境领域开展了工作调研,制定了巡察方案,明确围绕中央及省市县委优化营商环境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服务质量与工作作风,服务流程与工作效能,服务监管与责任落实,腐败及涉黑涉恶等5个方面重点开展监督,着力发现执行政策打折扣、作选择、搞变通,服务意识淡薄、工作热情不高,“中梗阻”“懒散拖”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查找在企业服务过程中“吃拿卡要”,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巡察期间,结合砀山县“中梗阻”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专项巡察组印发《致全县企业家的一封信》,深入不同规模企业开展调研,着力打消各类企业人员顾虑,认真倾听企业家意见,并充分利用“廉洁砀山”微信公众号,构建信访举报“专项网络通道”,打造高效迅捷信访举报平台,广泛收集、及时受理群众反映问题,积极推动专项巡察工作顺利进行。

“此次专项巡察就是从‘两个大局’出发,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各级各部门把“两个维护”落实到优化营商环境的实际工作中,打通“中梗阻”,构建开放招商新格局,推动提升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和重要软实力,推动净化政治生态和经济生态,推动理顺市场秩序,促进市场竞争公平公正公开。”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