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区:组织非公企业党员开展警示教育

12-25 09:13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这些被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说明了在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人生活在真空中,违纪违法必定要被追究。我们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违纪违法的事情坚决不做。”接受警示教育后,安徽黄山太平经济开发区天丰支部书记程玉芳与其他党员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为深入推进黄山市黄山区非公企业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近日,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赴太平经济开发区对34个非公企业基层党组织50名党员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区纪委监委宣讲团成员就《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解读,并利用身边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强调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要带头学习廉政法规、自觉严以律己;要带领企业员工干净做人、务实干事;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促进开发区非公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各非公企业党员一定要从自身做起,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做到对党组织负责,对企业负责,对自己负责,为企业健康发展做出积极努力。明确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向非公企业延伸,打造绿色政治生态,构建公正市场环境,营造良好社会风气的要义。

今年以来,黄山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非公企业党风廉政建设,通过中心组专题学、干部大会集中学、红色教育拓展学,使党员干部全方位、广角度、多层次接受廉政教育。全年累计对全区非公企业党组织开展各类党规党纪集中学习9次,举办廉政党课3次,组织参观革命传统教育、警示教育基地2次,利用“黄山太平经济开发区”微信公众号推送13期廉政文化稿件。同时,结合开发区实际,将党风廉政建设内容纳入到基层党组织考核范畴,在非公企业基层党组织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