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夏,我心中永远的榜样

12-30 15:58   安徽纪检监察网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这是李夏的微信签名,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展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优良作风和良好形象。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事,在学习了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后,我被他那勤恳为民、奋勇向前、勇于担当的精神品质深深打动,并告诉自己,要以他为榜样,守初心、担使命,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

“李夏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他是女儿眼中的好爸爸,虽然不能每天陪伴在女儿的身边,但是他每晚都会跟女儿视频聊天,关注着女儿的一点一滴,为女儿的成长保驾护航;他是妻子眼中的好丈夫,虽然与家人聚少离多,但是妻子的生日和大事小事,李夏始终记在心上;他是群众眼中的好干部,“有事情,找李夏”是当地的口头禅,修建机耕路、整治村居环境、发展菊花种植,他带领高杨村旧貌换新颜,带领村民发家致富。

“为什么李夏会成为这样的人?”党的教育和自身学习不断提升着他的政治素质和自身修养,每天无论工作再忙,李夏都会抽出时间学习,他的办公桌前、床头柜上随处可见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等相关理论书籍;理想信念和人生追求决定着他乐于扎根基层、勤恳为民,毅然放弃了城里的工作岗位,沉下心来积淀,与老百姓打交道,感受那份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的充实与快乐,矢志不渝地向着理想信念和人生追求的方向前进;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家风培育出李夏这样对党忠诚、敬业奉献、舍己为民的“时代楷模”,李夏从小受爷爷和母亲的教育影响,养成了无私奉献、不畏困苦的精神品质,促使他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把群众利益摆在首位。

“我们应该向他学习什么?”要学习李夏对党忠诚、坚定信念的政治品格,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听指挥、跟党走,在事业担当有为,在人民群众最需要我们的时候站出来、顶上去,时时刻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学习李夏无私为民、兢兢业业的奉献精神,坚持群众之事无小事,坚守岗位、脚踏实地,在基层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工作业绩;要学习李夏坚持原则、一身正气的工作作风,敢于较真碰硬,发扬斗争精神,以拼搏精神迎难而上,并做到以身作则,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用实际行动诠释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宁国市胡乐镇纪检干事 李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