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特约监察员随组“监督”助力“双节”正风肃纪

01-05 08:46   安徽纪检监察网  

“请查询这个用车订单信息,同时调取这辆车的运行轨迹……”2021年1月1日,新上任的阜阳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市企业社会保险基金中心副主任冯军,正在随同督查组对阜南县公务用车运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元旦春节是纠治“四风”的关键节点,必须扭住不放、寸步不让,阜阳市纪委监委紧盯各类“四风”问题,采取“现场督导+随机走访+重点检查”的方式开展明察暗访,邀请特约监察员全程参与,随组进行“监督”。

“了解情况才懂监督,深度参与才会监督,元旦假期跟着督查组一起,了解监委日常监督工作情况,也为我以后履行好特邀监察员职责打下了基础。”特约监察员、颍州区文峰街道办事处文峰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敏介绍说,这次不仅要督查节日期间“四风”问题,还要对制止餐饮浪费、厉行节约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我既是督查组的一员,也要立足特约监察员的本职,对督查人员进行监督。

“特约监察员,不仅是荣誉,更是责任和使命,既要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也要着重发挥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作用,共同助力正风肃纪。”市纪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今后阜阳市监委将积极搭建活动平台,拓宽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的渠道,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外部监督优势,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