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湖:制作廉洁微动漫 倡导尚廉戒奢新风尚

01-07 10:02   安徽纪检监察网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号召全市人民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提倡“光盘行动”,用勤俭节约促进清正廉洁,推动全社会形成尚廉戒奢的社会主义新风尚,以新风正气把巢湖打造成合肥最好的‘名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勤俭节约的重要批示精神,巢湖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在加强监督检查、狠刹奢靡之风、持续正风肃纪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宣传教育形式,制作廉洁微动漫《清风巢湖 尚廉戒奢》。

该动漫以巢湖“三将军”尚廉戒奢典故为故事线索,结合中垾镇、栏杆镇等地尚廉戒奢的特色做法,以更加生动形象、新鲜有趣且更接地气的方式,倡导全市人民坚持艰苦朴素、勤俭节约自律准则,营造以俭为美、以廉为荣、风清气正的新时代社会风尚。

和平将军张治中,恪守“咬口生姜喝口醋”的母训,清廉正直,不饮盗泉。

布衣将军冯玉祥,极力反对铺张浪费,与妻子结婚也只有四菜一汤。

传奇将军李克农,身处敌营内部,独闯虎穴龙潭,在腐败泛滥的敌方阵营中,依然严格自律、洁身自好,即便后来功高位显,也始终保持艰苦朴素。

巢湖市中垾镇小联圩村,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勤俭节约的重要批示精神后,打造了新风礼堂,配套的“廉洁灶房”和物美价廉的饭菜,满足了村民承办红白喜事的需求,受到普遍欢迎。

巢湖市栏杆集镇,讲廉洁,倡新风,群众家门口的“板凳会”连起党群心。

一场场反腐倡廉的“微宣讲”、一条条厉行节约的“小倡议”,点点滴滴将勤俭廉洁价值观融入群众生活。

为坚决抵制一切奢侈浪费行为,巢湖市纪委监委将遏制“舌尖上的浪费”,作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重要内容,严查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狠刹奢靡之风,持续正风肃纪。(合肥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