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致敬李夏 开展纪检人手记征集

01-10 07:51   安徽纪检监察网  

日前,黄山市纪委监委以“致敬李夏同志,汲取榜样力量,让青春在纪检监察岗位上闪光”为主题,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开展纪检人手记征集系列活动。鼓励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结合日常工作生活实际,讲述身边正风肃纪反腐故事、交流执纪执法心得体会、分享联系服务群众实践经历、谈谈日常生活点点滴滴。

“我们开展这次纪检人手记征集,既是想通过这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挖掘身边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和生活中的感人故事,进一步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从李夏同志和身边人身边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真正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也有利于增进纪检监察干部相互了解和情感融合。同时,便于组织上进一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市纪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英介绍。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连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学习《不负韶华——追忆“时代楷模”李夏》一书和集中观看《风雨中绽放的夏花——追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夏》专题片,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机关集体学习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重温李夏同志感人先进事迹。这次,市纪委机关党委面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征集纪检人手记,再次掀起学习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和身边人身边先进事迹的热潮。

“这次征集的纪检人手记,大多是奋战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一线的纪检监察干部的感人故事和心路历程,反映出不少纪检监察干部在岗位上长期默默无闻的辛苦付出、家人聚少离多背后的支持理解以及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信念执着,我们深受感动、深受启发。”具体从事征集工作的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胡琦同志表示。截至目前,已征集纪检人手记46篇,分发给纪检监察干部分享交流。

“联系李夏同志先进事迹,看了市及区县纪委监委几位驻村扶贫干部的工作手记,对他们真情服务群众、踏实苦干实干的事迹充满崇敬之情,我也将把这种为民服务的扎实作风落实到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中。”市纪委监委信访室郑君青感慨地说。

据悉,下一步,黄山市纪委监委对征集的纪检人手记将组织评选,择优在黄山纪检监察网刊载。(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