砀山:强化协同联动做实成果运用 推动提级交叉巡察提质增效

01-21 15:20   安徽纪检监察网  

李庄镇96户贫困户接通自来水,道路畅通工程新修道路7条3.6公里,道路提升工程新修道路121条56.89公里,其中汪阁村新修道路5.781公里;

葛集镇75户贫困户接通自来水……

砀山县委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市委6个领域提级交叉巡察反馈的634个问题全部完成整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满满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近年来,砀山县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同联动,全力支持配合市委提级交叉巡察,用好用足提级交叉巡察成果,持续擦亮巡察利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人员选配精挑细选。坚持库内筛和库外选,人才素质做到“专、广、精、尖”,团队精神做到“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步调一致,为市委提级交叉巡察提供水平能力最强和业务最精专的组长、副组长人选,特别是注重从本级纪检、组织、审计、财务等一线推荐优秀的党员干部。同时,加强抽调人员工作纪律教育,坚决做到服从领导、协同作战,充分发挥巡察“尖刀”和“利剑”作用。2018年以来,该县共为市委提级交叉巡察抽调干部70余人次。

协同联动同频共振。做好沟通协调,安排专门联络员对接市委提级交叉巡察组,建立日常协调常态机制,时刻把与巡察组的沟通联系保持在线待机状态;做好信息互通,协调纪检、组织、信访、审计、行风热线等部门提供资料、专题汇报,探索在巡前、巡中、巡后及时开展信息大数据比对分析,破解信息壁垒和效率不高的问题;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从住宿、办公、车辆、联络配合等各方面提供周到的服务来消除巡察组后顾之忧。

推动整改标本兼治。该县县委高度重视交叉巡察整改工作,从签收交接单、到下发交办单,一级抓实一级,一级负责一级。严格按照“三个绝不当成、六个绝不放过”标准开展常态督察,对移交的线索及时查处、快速办结。坚持人民立场,突出解决民生领域问题,坚决查处如村内道路硬化欠缺,积水严重,阴雨天出行不方便等落实政策不细致责任心不强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下一步,我们要坚持举一反三,倍加珍惜市委提级交叉巡察成果,切实抓紧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持续严明巡察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擦亮巡察利剑,以务实作风做实巡察成果运用,着力推动提级交叉巡察提质增效。”该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