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烈山:开展暖心回访 彰显执纪“温度”

01-22 15:22   安徽纪检监察网  

“感谢组织没有放弃我,帮我解开心结,让我卸下思想包袱,重新鼓起了工作干劲。今后,我将努力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回报组织的关爱。”这是近日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对受处分干部开展暖心回访时的一段谈话。

近年来,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注重惩处与教育结合、严管与厚爱并重,常态化开展回访教育工作,让受处分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

压实工作责任,制定出台《关于对受处分人员开展暖心回访工作实施细则(试行)》。明确受处分人员所在党委(党组)开展回访教育的主体责任,按照管理权限分级确定回访教育责任人,教育方式、回访内容、回访工作程序、成果运用等,使回访教育工作有据可依、有序开展。

坚持“对症下药”,制定个性化的回访教育工作方案。根据受处分人员的违纪性质和情节、处分类型、处分期间个人表现等情况因人施策、“对症下药”,逐人制定个性化的回访教育工作方案。同时,建立受处分人员动态回访教育档案,对受处分人员的思想认识、回访记录、受处分后表现情况、工作业绩等逐一登记建立档案,并将档案作为回访对象评优评先、职级职务晋升的重要参考依据。

认真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彰显组织关爱关怀。将回访教育成果作为恢复党员权利、民主评议和干部考察任用的重要依据,对思想认识到位、作风转变明显、工作实绩突出的,在处分期满后,及时向组织推荐,让受处分干部实实在在感受到组织温暖和关怀。

今年以来,烈山区纪委监委共对90名党员干部进行“暖心回访”,并为7名表现突出、处分期满后拟被提拔重用的受处分干部出具不影响提拔重用的意见,让干部重新燃起干事创业的激情。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落实好政治关爱回访谈话制度,让受处分干部感受到组织的关爱,放下思想包袱,重拾信心,着力实现关怀一人、教育一群、影响一片的良好效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