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念好节日“紧箍咒” 筑牢“廉关”过年关

02-08 09:14   安徽纪检监察网  

“清廉辞岁革旧弊,节俭迎春树新风。两袖清风过佳节,举家欢聚庆团圆。寿县纪委监委祝您和家人新春愉快、阖家欢乐!”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寿县的10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的手机上都收到了这则廉洁提醒短信,小小一则短信,送来新年祝福之余,也敲响了新年的“警钟”。

“节假日常常就是腐败问题易发期、多发期,每逢重大节日,我都会收到县纪委监委发来的廉政短信,也在无形之中提醒自己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净化人际关系,崇尚节俭力戒奢靡。”寿县安丰塘镇党委书记胡德宝表示。

近年来,寿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廉政文化传播途径,丰富廉政文化传播载体,充分利用寿州廉政网,寿县人民政府网以及“寿县人”等本地自媒体平台,发布崇廉尚俭的文章,绘制廉洁主题漫画,切实增强廉政文化的吸引力、感染力,寓教于理、寓教于文、寓教于乐,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廉洁、诚信、勤俭、奉献等积极健康的思想观念,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社会氛围。

2021年春节,寿县纪委监委还为寿县的党员领导干部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新年礼物”——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编著的《清风传家》、《严以治家》家风建设系列读本。读本中生动的讲述了25位英模党员的家风教育故事和24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不同的家风教育方式和家风建设行为让这49个家庭走上了截然不同的道路。

“这两本书中叙述的故事生动而又令人警醒,既有‘为民敢当先’,‘垂范立家、身正治家’的高德荣,也有‘追求物欲带坏家人’的海南省委原常委、海口市委原书记张琦,把家变成‘权钱交易所’的山西省水利厅原党组书记、厅长潘军峰夫妻。49个家庭有的家风好,和顺美满;有的家风差,殃及子孙。这也在教育我们党员干部不仅要自身过硬,还要管好身边人,新年伊始,我也要继续这样严格要求自己。”寿县司法局局长李中禄表示。

“廉洁文化是以廉洁为思想内涵、以文化为表现形式的一种文化。在新年来临之际,我们运用丰富的廉洁文化表现形式,为全县党员干部念好‘紧箍咒’,筑牢‘不想腐’的防线,在监督的同时做好预防,才能真正让‘禁令’生威,让纪律‘发力’。”寿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朱勇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