颍上:聚焦“关键少数” 强化对“一把手”教育管理监督

07-09 08:32   安徽纪检监察网  

“新一届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学会和习惯在监督下工作和生活,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近日,颍上县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对新一届县委班子成员教育监督提出要求。

自《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印发以来,颍上县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全县党员干部,先后组织各乡镇党委、政府和县直部门“一把手”140名领导干部开展党史教育和廉政教育活动,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震慑相结合,不断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增强政治意识、站稳政治立场、提升政治能力,以实际行动持续净化政治生态,为建设实力颍上、魅力颍上营造良好政治环境。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制定《关于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任务分解》,细化监督任务,针对4大类25项监督任务,逐一制定具体落实举措,明确县级责任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列出具体工作任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格局,从而让党员领导干部习惯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主动接受监督。

与此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聚焦关键人、关键事、关键岗位,扎紧织密“一把手”监督篱笆,持续加强对“一把手”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选人用人和廉洁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抓早抓小,综合运用警示教育、提醒谈话、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等方式,织密日常监督网,持续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今年以来,颍上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提醒谈话乡镇、部门“一把手”7人次,下发监察建议书26份,查处副科级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18人。(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