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1年7月16日】

07-16 06:45   安徽纪检监察网  




● 国务院拟于8月下旬至9月上旬组织开展第八次大督查,重点围绕减税降费助企发展、扩内需保就业保民生等四个专题征集问题线索。

● 国家统计局15日消息,初步核算,我国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532167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12.7%。

● 2021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收信访举报180.6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93.2万件,谈话函询16.9万件次,立案32.1万件,处分26.5万人(其中党纪处分22.1万人)。处分省部级干部6人,厅局级干部1330人,县处级干部1.1万人,乡科级干部3.8万人,一般干部4.4万人,农村、企业等其他人员17.2万人。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强化同级领导班子相互监督》指出:加强同级监督,纪委要充分发挥职责作用。纪委书记在班子成员中,本职工作就是干好监督,必须敢于“唱黑脸”“当包公”。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15日发布通报:四川省煤田地质局副局长任晓冬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黑龙江省检察院原常务副检察长步延胜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日前,辽宁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委员、中国政法大学原副校长于志刚作出逮捕决定。

● 内蒙古自治区日前通报6起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包括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原党组书记、厅长白盾越权审批探矿权、收受他人财物问题等。

● 四川省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包括松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王勇,进安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室主任赵军等人在换届选举工作中履职不力问题等。

● 北京市纪委监委近期制作完成16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片,要求全市各单位纳入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干部培训重要内容。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无锡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孙英的先进事迹。

● 日前,安徽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安徽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党委委员、副主任孙斌孙斌作出逮捕决定。

● 15日,深圳“5·18”赛格广场大厦振动事件调查结果发布:桅杆风致涡激共振和大厦及桅杆动力特性改变的耦合,造成大厦的有感振动。专家组认定,大厦可以继续使用。

● 辽宁沈阳市公安局15日通报,沈阳生鲜超市持刀伤人案件犯罪嫌疑人田某某尸体已被警方发现。目前,该案件共造成2人死亡、7人受伤。

● 7月14日20时许,安徽电网用电负荷达4740万千瓦,今夏首创历史新高。据预测,今年夏季安徽电网最大用电负荷将达 5200万千瓦,同比增长13.5%。在晚间用电高峰时段,电力供需缺口约680万千瓦。

●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未来一周我省天气南北迥异,沿淮淮河以南天气晴好,高温将持续。而淮北地区的强对流天气将频发,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