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暖心唤初心 回访“祛心病”

07-22 11:11   安徽纪检监察网  

“说实话,刚受处分的那段时间我确实感到有些迷茫,工作缩手缩脚,思想包袱较重,组织找我谈心谈话,帮我打开了心结,今后我将勤勉工作,不辜负组织对我的关心和培养”。近日,青阳县一名受到处分的科级干部对前来开展暖心回访的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道。

为加强对受处分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达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目的。今年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对25名受处分党员干部进行了一对一暖心回访,让受处分的党员干部重拾干事创业信心,切实把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写得更加深入和细致。

访前制定回访计划,根据受处分人的性格特点、违纪情节和性质,事先充分了解受处分人的思想情绪、工作、学习和生活状况,精心制定回访工作安排。访中抓住关键环节,由委领导牵头“登门”回访,正面鼓励引导,帮助撕去受处分人员思想“标签”,并认真聆听其意见与想法,及时答疑解惑。访后进行跟踪管理,回访完成后,由回访人员如实填写《回访登记表》,对回访情况如实详细记录,实行“一人一档”,对思想、工作和生活中依然存问题的,工作人员及时记录在案,协调帮助解决。

“纪律处分不是目的,不能对党员干部一处了之。因人施策开展暖心回访,其目的不仅是让受处分干部认识到错误,更是要帮助其卸下思想包袱,重拾干事创业信心。”青阳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回访情况,对想干事、能干事的党员干部,及时向所在单位和组织部门反馈,切实做到严管与厚爱并重,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