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谯城:开展违建“大棚房”问题整改督导检查

07-23 09:23   安徽纪检监察网  

“你们的长效机制作用发挥如何,每季度的排查工作如何实施的?”“当前的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进展如何?”近日,亳州市谯城区成立督导组,对全区违建“大棚房”问题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为防止“大棚房”问题反弹回潮,坚决遏制新生问题,谯城区持续强化监督检查,推深做实“大棚房”问题彻底整改。

跟进监督问题解决。通过全面排查,认定违建“大棚房”问题项目14个,涉及9个乡镇,违规占地面积109.5亩,针对排查出的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依规进行清理整改。深入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督促常态化开展部门联合执法,强化行业监管,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通过走访农户和项目负责人,现场督导棚内建房和改变用途的整改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加强政策宣传教育引导,形成齐抓共管、层层负责、群众参与的整治工作格局,持续推动“大棚房”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整改。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自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以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关口前移,在完善台账、线索查核、追责问责、堵塞漏洞等方面,全程参与、跟进监督、主动作为。

“我们将落实落细工作责任,突出抓好‘排查、整治’两个关键环节,加快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履行耕地保护目标责任。”谯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