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远:打好监督“组合拳” 筑牢防汛“监督网”

07-27 15:31   安徽纪检监察网  

“值班人员是否都在岗?排涝机器能否正常运转?每隔多久检查一次?……”近日,怀远县纪委监委驻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按照防汛纪律相关要求,深入到城区重点雨水管道及5个排涝站,对市政人员值守履职、排涝机器运转是否及时等情况展开督查。

自全国进入主汛期以来,连续降雨或强降雨天气逐渐增多,怀远县荆山湖行蓄洪区作为淮河干流安徽省境内行洪几率较高的行蓄洪区之一,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尤为重要。怀远县纪委监委始终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着眼防范、靠前监督,充分整合监督力量,全面强化监督检查,切实把各项防汛纪律立起来、硬起来、严起来,打好监督“组合拳”,筑牢防汛“监督网”。

该县纪委监委根据《关于调整2021年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组成人员、县领导防汛抗旱责任分工及工作机制的通知》,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应急管理局、人武部、卫健委等职能部门防汛备汛责任,确保水旱灾害应急处置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激活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监“探头”,充分发挥“派”的优势、“驻”的权威,压实监督单位防汛领导、监管责任,督促建立隐患问题台账,推动逐项落实整改措施,让防汛监督见诸日常,确保平稳度过汛期。

同时,成立督查检查组,聚焦防汛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重要岗位、关键节点,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现场督查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对私自截留、挪用防汛物资、推诿扯皮、优亲厚友等防汛救灾工作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坚决查处、严肃处理,为防汛救灾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防汛责任重于泰山,防汛工作关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唯有提前查缺补漏,才能防患于未然。怀远县纪委监委将坚持以铁的纪律、严的作风确保防汛救灾工作各项责任举措落实到岗、落实到位、落实到人。”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