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县:开展巡察“回头看” 持续释放“利剑”震慑

07-27 15:39   安徽纪检监察网  

近日,和县县委第十轮巡察对县交运局、县人社局党组织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围绕“三个聚焦”,深入掌握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巩固提升巡察成效,共发现问题31个。

此次巡察“回头看”坚持问题导向,重点了解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移交事项办理情况、巡察整改后的工作成效。注重察看有没有群众仍不满意、依然反映强烈的问题,对尚未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对尚未深入了解的问题“再了解”,对整改不到位的问题推动“再整改”。本轮巡察“回头看”共召开动员会2场次,抽查核实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33份,谈话76人次,发放民主测评66份,实地查看及暗访4次,为被巡察单位精准画像。

巡察“回头看”以被巡察单位的上一轮巡察整改报告和问题整改台账为“蓝本”,采取调阅资料、个别谈话、座谈会、现场察看、实地暗访等多种方式,对被巡察单位进行再监督、再体检,全面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对未整改到位的单位进行再督促再指导,进一步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对敷衍整改或整改不力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彻底打消“巡察一阵风”的错误思想。据悉,此轮巡察“回头看”的其中一家单位在2020年因巡察整改不力,予以全县通报并黄牌督办。

“巡察情况除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外,我们也向被巡察单位分管县领导、派驻纪检组通报。针对巡察‘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将加强分类处置、落实整改责任、加强督查督办,持续释放‘利剑’震慑。”该县巡察办负责同志说道。(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