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间播报】2021年12月21日

12-21 06:39   安徽纪检监察网  



●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发挥好党内法规在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方面的重大作用。

● 采访实录《习近平在浙江》一书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报道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政府购买服务监督,严查高价采购背后利益输送的相关举措,包括组织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等。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评论《别让碳达峰变成“碳冲锋”》指出:一些地方盲目发展“两高”项目,背后是“政绩冲动”、利益驱动、管控不力等原因在作祟。各地对于高耗能、高排放项目的抬头趋势和新一轮产能过剩风险的累积,应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建立通报批评、用能预警、约谈问责等工作机制,对工作开展不力、“两高”项目准入把关不严的地方,严格问责,严肃查处。

● 云南通报6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典型案例,包括临沧市沧源县司法局原四级调研员万家毅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吃拿卡要问题等。

● 甘肃省纪委监委、省作风办共同组织实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并将其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之一。整治重点包括履职尽责不到位、简政放权不充分、监督管理不规范、服务质量跟不上共4个方面的16类问题。

● 河南柘城“6·25”重大火灾事故调查报告公布,该事故因使用蚊香不慎引发,31名公职人员被问责。2021年6月25日,位于河南省柘城县远襄镇北街村的震兴武馆发生重大火灾事故,造成18人死亡、11人受伤。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日通报: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原二级巡视员姜亚南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 2021年11月,安徽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2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27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8人。

● 安徽纪检监察网20日通报:安徽省巢湖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金成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中央储备粮铜陵直属库有限公司轮换购销科科长汤昌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结果20日揭晓。新一届立法会由90名议员组成,任期将于2022年1月1日开始。

● 20日,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公布薇娅偷逃税案件,依法对其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3.41亿元。

● 国家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国疫情形势总体平稳。西安-东莞关联疫情仍在继续发展,两地续发传播风险较高。19日0时—24时,陕西西安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21例。20日下午起,西安市中小学、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全面停课。

● 12月20日,安徽省人民政府网发布《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调整全省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自发布之日起,调整全省最低工资标准。其中,最低工资标准第一档由1550元调整到1650元,第二档由1380元调整到1500元,第三档由1280元调整到1430元,第四档由1180元调整到1340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