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区:“清单化”监督 压紧压实责任“链条”

07-22 11:06   安徽纪检监察网  

“乡镇党委是否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工作研究部署,目前通过哪些方式开展宣传推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反馈问题整改进展如何?……”

近日,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组成5个监督检查组,赴14个乡镇调研督导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链条”。

中央和省市区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开展督查前,黄山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就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粮食安全、自建房屋安全、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乡镇自备船舶安全、汛期安全等7项重点工作列出19条监督清单,进一步细化明确监督重点、监督方式以及具体要求,推动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各监督检查组对照“清单”,通过查阅台账、交流座谈、入户走访等形式全面了解各块工作落实情况,现场反馈提出意见建议32条,发放交办单3份,进一步推动以单明责、照单履责。

“清单化”监督既为监督工作理清思路、划出重点、指明方向,又解决了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不清、任务不明、重点不突出的问题,从而以更实的举措和行动压实扛牢“两个责任”。

“下一步,我们将牢牢抓住监督专责,进一步细化完善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监督清单,紧盯‘清单’任务,做细做深做实日常监督,不断提升监督实效。”黄山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阅读